面包喵星人

君不生光,万古如长夜

【柚天】Wherever You Are(乐队paro)01

*健康和荣耀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真人
*乐队paro,大学校园背景
*(羽生-节奏吉他&主唱;天天——主音吉他;宇野——贝斯;米沙——鼓手)
*因为柚子非常喜欢OOR乐队,天天直播里也提到喜欢gala乐队的《追梦赤子心》,就想到了这个设定


“反正我最喜欢的夏天已经结束了”

羽生结弦望着窗外随意地说。

眼下正是九月尾巴上的日子,梧桐树叶开始转黄,夏天萦绕于耳的蝉鸣声也慢慢谢幕,从肤色就可以轻易辨别出的刚刚军训完的大一新生们,古铜色的脸庞上洋溢着新入校的喜悦,以及刚刚经历完军训和社团百团大战劫后余生的兴奋,热切地讨论着接下来的十一长假要去哪里游玩,巩固刚刚建立起的友情。

“所以乐队一段时间不活动也没关系,我并不赞同你们自作主张将这个叫金博洋的大一新生招入我们乐队。”
收回望向窗外的目光,羽生结弦望着对面用请求专业课老师帮助跨越及格线的眼光盯了自己一整个下午的留学生,Estellar乐队的鼓手,戈米沙,坚定地说。

“但是羽生,自从无良去法国交流之后我们已经整整三个月没有正式排练了,我无处发泄的荷尔蒙,不对,对音乐的热情就快要实体化火山爆发了,室友纷纷警告我说,如果再在寝室教室自习室不分昼夜地抖腿,就要把我在寝室藏了一套地鼓的事告诉楼管,让我抱着我的鼓去睡食堂了。”

“噗”
羽生结弦正抿着咖啡杯看戈米沙要如何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听到最末一句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戈米沙见这个绷了一下午的白切黑终于有了一点点动摇的意思,赶紧趁胜追击地说“不光我啊,小宇野也很可怜的。
整个假期总是被陈三他们乐队以‘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的理由借去当非法童工用也就算了,在音协那种不认识两只乐队也可以进的鱼龙混杂的社团你最知道了,整个九月不知道被多少新生问了‘你们乐队为什么有三个吉他手呀’‘为什么你的吉他都没什么声音呀’‘为什么你个子比别人小买的吉他却比别人大那么多’,贝斯手的尊严都被磨没了!”

“哈哈哈哈,宇野这是真的吗”羽生结弦笑得比刚才更爽朗一些,放下咖啡望着缩在左边沙发里捧着橙汁的后辈宇野昌磨,而对方正用“突然cue我干嘛,没事你们随便黑,我们贝斯手都习惯了”的眼神瞪着戈米沙。

戈米沙猛地喝了一口自己的冰摩卡作出“哎呀妈可冻死我了”的夸张表情当作眼神回避,然后接着说“而且呀羽生,没有进行乐队排练我都没有素材发上我们的网站了,我苦苦经营的粉丝站每天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掉粉啊,都快把我这个大三老学长愁秃了”

戈米沙是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组乐队之后就自己开发了一个乐队站点,每天煞有介事地更新乐队排练动态不说,每一封粉丝站内信都会仔细阅读认真回复,美其名曰是锻炼中文写作水平。

“依米沙你的专业,不掉粉也迟早要秃顶。”宇野终于冷冷地开口了,作为刚才无端被黑的回应。

“哎哎哎,小宇野今天说好的同仇敌忾你怎么自相残杀呀,自己上次偷偷登公用账号回复姐姐粉的邮件可是被我查域名查到了啊”戈米沙似乎真的很敏感自己作为程序员的发量问题,突然就急红了脸说。

“那也比米沙你登羽生前辈的站内邮箱给前辈的粉丝一一发送自己的写真照强!”宇野不留情面地揭穿到。

“咳咳…”羽生不得拉住打算奔着互揭对方老底的方向越走越远的两人,插嘴说“所以……这次的吉他手就是你在众多站内信里挑出来的?”着急找吉他手的两个队友还要由自己提醒今天乐队见面的意图,羽生略有些头痛地笑起来。

“哎,对对对,金博洋!他不一样,他几乎是从网站建立伊始就开始每个月地给我发自己录的demo,其实是给你的站内邮箱啦但是你从来不登嘛我就帮你登了。”

看吧你就是会偷偷登前辈的邮箱,宇野默默地os。

“每封邮件都会配上创作甚至录音混音的心得,坚持了整整一年呢”戈米沙说到这里略略顿了一下,除了心得,还有许多想藏却藏不住的小心思,对你,羽生,戈米沙把这句话憋在心里没说。
“我一开始以为他是个很喜欢我们乐队,并乐于交流的职业乐手,因为毕竟普通爱好音乐的学生不会有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创作。没想到上个月突然收到了他发送来的一个男孩子背着琴包站在学校正门口拍摄的照片,下面写着‘或许这么问有些冒昧,请问学长你们乐队现在需要吉他手吗?’看到之后我老激动了”

听到这句出自留学生之口的正宗东北口,羽生结弦又笑起来,这次他似乎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态度坚决,微笑着看着戈米沙说“我的确对磨合新队员有一定的抵触态度,也想过我们三人用大三元乐器把这个乐队继续做下去。但我从来没有排除过遇到非常合拍的新队员的可能性。只不过,米沙,你知道的,我的要求很严格,我觉得大部分只是为了耍酷或者把妹拿起吉他的新生都达不到我的要求。如果你们执意要招新吉他手,我建议你们可以往职业乐手的范围里看看。”

“羽生呀,我有的时候真的很不理解你,永远以职业乐队的要求要求自己,但是那么多独立厂牌甚至唱片公司要签我们,却又被你一一拒绝了。”

“如果签了厂牌,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自由地创作了。而且我还要读心理学博士呢。”羽生故意地眨了眨眼睛看着米沙。

“卖萌可耻!既然想要读博士,那你还在排练房的黑板上写着总有一天要超越OOR!”

面对米沙的问题,羽生松了一口气后倒向柔软的沙发里。和许久未见的队友们这样漫无目的地闲聊,的确在和无良崇人一起的最后一场live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过了,这样的氛围让羽生慢慢放松下来。他想起和无良一起在高中音体馆外的台阶上说要超越OOR的那个下午,缓缓地说:
“米沙,我玩乐队是为了表达。超越这种事并不体现在知名度或者live票房上。taka对音乐表达有一种令人嫉妒的天赋,除了大家都认可的“神赋予的嗓音”“奔跑的CD”,一个LIVE永远比CD有感染力的乐队,一个在台上永远不会累的怪物,每次演出像是燃尽自己去发光发热,我喜欢那种感觉。如果说学心理学像是一种自省,是一个人在隧道里前进,捕捉那唯一的光的话。音乐表达就像是带领大家去宇宙航行——看呐,我又发现了一个星系。这些星星在我生活中的每一个部分里,就像这个和你们一同坐在这里插科打诨的午后,就像…”


羽生说着又将眼神延展到窗外,就像自己眼前的这幅画面——窗外梧桐的树荫下站着一个背着琴背对着羽生所在地咖啡厅的少年,穿着一件玫瑰金的防风外套,和树荫里落下的光斑一起衬得少年仿佛要和阳光融为一体。
琴包是和自己一样的mono,证明他很爱护自己的乐器。他转过来了,拿着手机张望似乎是在找在约定地点碰面的朋友,面容清朗干净,四处张望时眼神里带着一点懵懂。
羽生脑内突然响起了一首弦乐,《amazing grace》,这首乐曲曾经出现在自己高中毕业的那个下午,现在两个场景正在自己脑内高度地重合起来。羽生微微眯起眼睛去回想,以致于忽略了米沙正在说的话。

“不管怎么样我答应了金博洋今天在学校里一起见个面,说起来他还是你的高中学弟呢。哎,人不就在那里吗,小博洋!”

画面里的少年看到打开咖啡厅推拉门冲向自己的戈米沙,弯起眼笑起来,整个脸庞和噗桑的蜂蜜罐一样甜,还有一颗藏不住的小虎牙。少年开心地拉了一下自己乐队鼓手的手以示招呼,两人站着聊了两句,米沙就带着少年朝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

“学弟你真的太准时了,比约定时间早了二十分钟呢。那个,兄弟们,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金博洋。”

还没等宇野昌磨和这位小学弟打一个招呼,羽生就突然站起身来说“我们走吧。”

说完这句羽生看着眼前的少年眼睛里的光一下子沉下去的样子,立马加了一句“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听一听博洋的弹奏了”

那双清澈的眼睛立即又闪烁起来,眼神微微抬起望着羽生。那个眼神,像是横穿大陆的旅人,长途跋涉来到这里。导致羽生瞬间为自己刚才故意逗少年的行为感到愧疚,他加了一句“可以吗,博洋?”

“嗯!”少年为了表达自己的肯定重重地点着头。

“我刚才出门接博洋那短短三分钟你给羽生下药了吗,他态度转变怎么一下子这么大?”戈米沙边揪着宇野悄悄嘀咕到,边推着眼前旁若无人的进行着眼神交流的两人往外走,“走吧走吧,我们去借用一下工学部的排练房。”

当时选在工学部咖啡厅见面就是因为旁边就是排练房,四人先后进入排练房后,金博洋走到marshall音响旁开始将自己的单块和琴一一链接。
羽生得以看到金博洋用的吉他,Gibson的custom。
奢华感十足的金色烤漆,桃花芯琴体琴颈,枫木贴面,玫瑰木指板,蜂蜜渐变色琴身。
“nice choice”羽生在自己心里说“和他这个人非常贴切,就像噗桑最爱的蜂蜜一样甜。”

设备调整好之后,金博洋分别弹波了六个琴弦进行微小的调音。
“厉害啊,小博洋,绝对音感吗?”米沙率先感慨起来。
“也没有啦,因为之前学过小提琴,音感相对好一些。”金博洋略有些羞涩地挠了挠头。

还学过古典?羽生结弦觉得金博洋在自己心里好感度已经加满了,导致他甚至有些荒唐地觉得,无论少年接下来弹奏什么,都希望他能成为自己的队友。

“那我开始了”金博洋因为紧张无意识地伸舌头舔了一下嘴唇,低头拨响了第一个琴音。


【笔者墙裂建议打开bgm《Sweet child o mine》,bgm链接:Sweet child o mine(真的可以点)】 


大D和弦进入,是枪花乐队的《sweet child o mine》
intro就是slash的吉他独奏,金博洋弹得张扬又自信。
之后verse部分转入清音的弹奏,左手小指勾弦的尾音处理的干净漂亮。
很快进入chorus的部分,少年明显慢慢进入了状态,嘴角自信地勾起来。
接下来是最难的吉他solo部分,三个全音推弦结束后连一串高速的点弦,金博洋漂亮地完成后,羽生似乎感受到身后的两个队友都松了一口气。
羽生结弦想起这首歌副歌部分的歌词:
“she’s got eyes of bluest skies
(她的双眼有如最蓝的天空一般)
sweet child o mine
(我甜美的爱人啊)
sweet love of mine
(我甜美的爱情啊)”
觉得自己的心绪也跟着金博洋的弹奏跳跃起来。

一曲奏毕,羽生率先鼓起掌来,紧接着是戈米沙“小博洋,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的感叹,和宇野带着难得的笑容也鼓起来的掌声。

金博洋刚完成演奏,额头布起了一层小汗珠,微微喘着气,看着三人的反应,露出了今天最灿烂的一个笑容。

羽生上前一步,伸出手笑着说“博洋,欢迎你加入Estellar乐队”

金博洋立即伸手想要回握住羽生的手,却毫无预兆地落入一个拥抱里。羽生的声音就在耳边,又说了一句“欢迎,以及很开心认识你。”

被抱住的少年愣了一下,转而坚定地说“我也是,很开心我终于来到了这里。”

旁边戈米沙拉着宇野昌磨扑上来,嬉笑着加入了这个拥抱

羽生闻着怀中少年身上阳光的气味,突然觉得

自己喜欢的夏天还远远没有结束。






TBC


感谢大家的喜欢。

文里有一些乐队相关的梗或者名词,但是感觉在里面加注释很影响阅读(明明就是你自己懒)

比如水痘被黑是因为贝斯的外形和吉他很像,区别是贝斯是四弦,负责低音域。乐队里贝斯手经常会被认为是吉他手,而且贝斯体型比吉他大一些,想象小只的水痘背着大一号的琴被认成吉他手就很想笑,噗。

再比如文中提到很多为了耍酷把妹拿起琴的孩子很多都不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乐器投入太多。天天用的琴、琴包、单块等都非常专业,羽生也是从侧面感受到天天对吉他对音乐是真的热爱这样的。

另外墙裂推荐大家去听一下文中提到的枪花的那首歌,可以算是上世纪摇滚乐很有代表性的吉他编排了,私心觉得很适合天天弹奏。我是想象着天天弹奏的样子写出这一段的。


最后文章标题《Wherever you are》是柚子最喜欢的乐队OOR的一首歌,明线上贴合的是天天无论偶像在哪都向前追逐的决心,其实也包含了柚子很久远之前就和天天因为音乐有联系的暗线~

写自己喜欢的题材真的很开心,再次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29)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