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喵星人

君不生光,万古如长夜

看到琉璃的文评真的太开心了。感觉写文真的是夹杂着孤独和自我怀疑的过程,特别是对于初次产出的我来说,总担心想要表达的无法传达给读者。
感觉埋下伏笔后像藏好礼物等人拆开一样,一直悄悄地躲在屏幕后面紧张地捂着嘴。
关于“五月”,关于“星际巡航”,关于“海上的船只和终于到达的拂晓”,准备的这个故事也许不够成熟不够自然,但是你们能喜欢而且记下了这些碎片我真的…
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玉律:

*给  @面包喵星人 太太Wherever You Are的长评
胡言乱语,不知所云


Wherever you are 给我的感觉就是光芒,是演出时舞台上的耀眼灯光,是明媚五月的阳光,也是恒星闪耀着的永恒的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执着于少年感这个词。脱离Wherever you are 这个故事,现实生活中的他们也是少年感实足的人。与年龄无关,训练场的汗水,赛场上或遗憾或释然的泪水,胜利的雀跃,无一不让人觉得“啊这就是少年的感觉”。Wherever you are中也正是这样。与近乎枯燥的大学生活不同,乐队本就该是燃烧青春释放热血的地方。再碰上少年感十足,撞破南墙也绝不回头的人们,就像在夺目阳光下把钻石碾成碎屑,毫不吝惜地一头倒入烈火中,整个胸腔都要被梦想和爱意填满。无论在哪个世界,你们的世界都足够纯粹,爱意与梦想都真挚得仿佛透着温度。这是天赋与豪情,张扬与热血,也正是闪着光的他们应该有的样子。


Lost yourself那段是我最喜欢的片段,配着激昂的提琴声几乎要真情实感地落泪了。琴弓与琴弦碰撞出火花般的音符,我仿佛真切地看到了舞台上意气风发,将琴拉得犹如对敌的利剑的少年。可以想象台上的人内心一定是一片炽热纯粹的红色,又专注安静得仿佛世界尽头的纯白下独奏的乐手,睁开眼便看见了星光。来吧,我带你们去星际巡航,重点从来都不是星际,而是你们。台下仿佛已经不再有观众,和隔壁乐队比拼的输赢也无关紧要,毕竟台上的人已经足够耀眼,剩下的还有什么重要的呢?


除却少年感,Wherever you are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宿命一般的久别重逢。如果没有机会如此深入地了解对方,可能永远也不会发现,原来我们已经错过了那么多次。当初柔软而孤独的少年经历了错过与离别,但他们定能在种种离散之后以最好的模样再会。这时琴声依旧星光依旧,没有送出的水晶球再次被收进精致的礼物包装盒中,离开广播室的楼梯也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岁月将全新的你们以另一种方式送回到了对方手中。这是遗失的珍宝,是命运迟来的馈赠,却也是按时从海上而来的船,是如约而至的拂晓。


十岁五月隔壁陪伴的琴声和十八岁夏天告别的琴声,都是美好得仿佛眨眨眼就错过的东西,幸好经历过的终究会留下相遇的痕迹,幸好我们命中注定不会错过。当一切错过与不告而别,都是以后重逢与并肩的铺垫,即使是遗憾也会变得弥足珍贵。甚至之前的错过都已不再是遗憾,一切相遇都将成为最恰当的时机,都将是最好的安排。从此才明白,在此之前的流离失所都是为了配得上如今的美好,而在此之后的荣光与朝暮也定然不会被辜负。


无论是这个世界冰场上闪耀的少年,还是那个世界镁光灯下拨动琴弦歌唱的少年,都会用炽热的胸膛拥抱对方。爱情与友情本就无甚分别,归根结底都是爱而已。


无论在哪,当然要没有遗憾。

评论(3)

热度(10)